橙茶

阖起门来自成日月

楼诚 似是故人来

楼诚   似是故人来

lofter的大家都好萌…不吵架的和谐气氛真好,趁着心里还有这股热乎劲儿写个中短篇好了。主要剧情为现代的大哥收养了一个孩子在照顾这个孩子的时候慢慢的回忆起前世与阿诚的点点滴滴。估计刷楼诚的会慢慢变少,算是写给自己看看吧,谢谢大家。

 

第一章  

 明楼收养了一个孩子,不为了别的,算是为了安抚良心。

 在无硝烟的商战里沉浮了整十年,做过纸醉金迷一掷千金,也经历过身无分文流浪街头,看惯了为蝇头小利头破血流的世人,也厌倦了挥霍浪费流连美色的堕落,总算在三十岁这年产业平稳再没什么波折。妻子也曾有过一任,却是终于受不了他日日在外不归家打拼离婚了,五年的婚姻甚至连个孩子都没留下。大姐刚开始的时候还费尽心力的帮他物色新的对象,最后以只能找到爱他钱财或和他一般忙的女人终结。

他自己心里想,算了,伴侣不过如此,收养个三四岁的小孩子慢慢养吧,说不定还能体会到些许的父子亲情。

然而事与愿违总是平常,他竟然收养了个八九岁快要接近十岁的孩子。明楼本是不愿意收养这么大的孩子的,毕竟年纪已经大了,日后再怎么付出都有可能依旧养不熟。可是当他一进孤儿院的时候眼睛就再离不开蹲在墙角的那个孩子。

即使是孤儿院孩子们也总是脸庞干净笑得乖巧,毕竟在孤儿院里呆了一些日子,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要表现得引人怜惜好被带走,可是这个孩子只是默默地蹲在墙角,看着其他孩子围绕明楼想讨得他一点点注意。他身上带着饥饿和苦难所带来的瘦削,脸也没洗净沾着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一点墙灰,只有一双明亮的眸子冷冷淡淡的看着所有人,仿佛周身万物不能入他眼半分。

明楼注视着这双眼睛,突然就觉得头晕甚至是头疼,好像多少年以前也曾有这么一双眼睛,其中的光芒穿过百年尘嚣繁华浮世看向他。

“你叫什么?过来我这里。”明楼向那孩子招招手,脸上挂上了生意场上总用得到的一点虚伪温柔的笑容,可惜这次没有人吃他这套,那孩子并没有过来,甚至是站了起来往后退了退,眼神警惕。

“你过来,我就问问你,说得好给你糖果。”明楼无奈,只好把之前预备在公文包里的一点糖果拿了出来。

看到吃的,小孩儿似乎挣扎了一下,最后抵不过诱惑,慢慢地走了过来仰着头看他:“我叫阿诚。”

“…阿诚吗,诚实守信,是个好名字。”诚实守信,最是和他这种生意人不沾边的好品质,明楼笑了笑,自己蹲下,正好与孩子同一高度,“姓什么,多大了?”

“…我不知道我的姓,应该九岁了。”小孩儿的眼神始终不与他对视,只是盯着他的糖果。

“好,回答得很好,这给你吃。”实在是被看得没法子了,明楼只好放弃了用这点糖果继续逗他的念头,把糖递给他。“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小孩儿默默地后退了一步,脸上露出了思考的神情。

“如果你和我走,我还给你吃这个,还有别的好吃的。”明楼不紧不慢的诱惑着小孩儿。

“……”小孩儿咂着嘴里糖果剩下的一点奶味,似乎犹豫了很久,才小声的问他:“我去你那里,你会打我吗?”

“怎么,这里的人会打你吗?”明楼的脸顿时就有点不好看,这时孤儿院的院长正好走出来,听到这样的问询赶紧开脱:“这孩子是刚被送来的呢,他妈妈有病,总是家暴他,才被救出来。”

听到这样的话,明楼的神情也没有变好,不顾孩子的挣扎一把揪过他的手腕,把过长的衣袖翻开,果然看到了里面像是被尺子或擀面杖抽打过的痕迹。他把孩子的袖子放下来,不再用伪装出来的慈爱笑脸而是认认真真的与孩子对视:“我不打你,你和我走吗?”

“我和你走,你保证不打我?”孩子终于与他对视,小小的脸上挂上了严肃的表情,“也会给我吃饭吗?”

“我保证。”明楼点点头。

“那我和你走。”突然,孩子看着他露出了笑容。

脑海里的一切好像被点燃了一样,随着这个笑容蹦出了炙热的火星,好像有无数画面闪过,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知道了这个孩子的一切,他的爱好,他的喜怒,他的成长,一切近在眼前仿佛伸手可得,又好似再也见不到一般惋惜悲痛,所有的一切一起涌来,穿过前世今生,只化作这一个微笑留在他眼底心里。

似是故人来。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