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茶

阖起门来自成日月

楼诚 似是故人归

第八章

          恢复了之前记忆的明楼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更加重视家庭了。说不定是上辈子行善积德才修来今世又与家人团聚的福分,大姐依旧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大姐,明台也依旧是上辈子没心没肺的明台,只有阿诚,他无法确认能不能做回从前的阿诚。上一辈子他们都过得太累,今生终于生于盛世,明楼只希望自己身边的亲人都能平安喜乐,不必再勾心斗角。尤其是阿诚,上一世他几乎是不由分说的带阿诚走了最艰难的那条道路,这辈子只希望他能像普通孩子一般快乐成长。

         他起了个大早把阿诚送到学校,给阿诚书包里装了好些糖果点心,教他分给同学吃。即使是在小孩子的群体里也会有小小的排挤或攀比,现在搞好人际关系多交两个伙伴说不定能让阿诚变得更开朗些,也不会吃亏。明楼每次想起阿诚的童年就情不自禁的想让阿诚现在更快乐些,最好把以前失却的一切都补回来,他也搭照过老师们,毕竟阿诚可能会很少和人交流,关心他的老师能给他更好地指导。他毕竟不能随时随地的陪在阿诚身边,多为他铺平道路就是好的。

         放下阿诚,他自己要参加一个重要的酒会。同行业之间总是需要装得亲密,台面上总不能把暗地里的小心思全部放上来。聚会里更是这样,字里行间总是要带些试探,最好能把对手的私密消息探听出一二好顺势改变自己的计划赢得上风。然而现在已经有了过去记忆的明楼似乎是凭空里多出几十年的经验,之前与那些老狐狸交手总是各有胜负,但前世的明楼什么勾心斗角没见过,若是把之前的年岁都加上他都有对手两倍年纪大了,这次聚会他几乎是没带任何负担。

         他一推开屋门,就听到一阵粗声粗气的笑声:“明楼老弟你这次可是来晚了,罚酒三杯啊!”明楼内心冷笑一声,上来就想给他灌酒,这位和自己相争多年的老总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他挂上通用的虚伪笑脸:“路上堵车来晚了真是不好意思,不如我敬梁总三杯?”梁仲春嘿嘿笑了一声:“明兄弟又不是不知道我这条腿,喝多了又该回去被老婆数落,我可是不敢啊。”

         “梁总就是顾家,你看我这么久了还是孤身一人,就是学不会梁总这种好心态。”明楼顺势坐下,“家外彩旗飘飘,家内红旗不倒,真是好本事,就凭这个我就得敬梁总一杯。”他端起酒杯,示意梁仲春:“梁总不喝可就是不给我面子了。”

         梁仲春只得端起酒杯,和明楼浅浅一碰,“这可是刚开场啊明总,我要是现在就被你敬到桌子底下那可就麻烦啦,到时候还要各位搀我回去喽。”在座几人都笑了:“梁总你可是出名的千杯不倒,你要是到了被搀着走的地步我们就是被抬着走了。”众人笑了一回,又谈起别的事来:“听说明兄弟你最近是要在X区开张新主题酒店了,离着最新要建的游乐园那么近,恐怕又是一把好赚吧。”

         “我那地段可不如梁总那块,只能开些有趣的了,也就是吸引小孩子的把戏,比不得梁总那家,”明楼笑道,果然,在听到小孩子这三个字时梁仲春眼睛微微一眯,毕竟是游乐园附近的酒店,肯定是要打小孩子的主意,这时候谁的酒店更新颖更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大人肯定是更愿意负责把钱丢进来。他之前就怀疑两人对主题乐园附近酒店的企划可能类似,如果能得知对手的计划,剑走偏锋,就能更胜一筹。

         “说起这个主题乐园,前段时间才见了他们的负责人,听说要引进不少外国设计的过山车呢,这下全市的小孩子应该都要聚到那里去了。”另一个老总笑道,“你们两位就且等着收钱吧。”

         “张总这祝福我就先收下啦,我倒是记得您也投了钱进去,到时候我们就仰仗您啦”明楼冲他拱了拱手。宴席之间众人言笑晏晏,明里暗里博弈不断,两个小时的酒宴吃得就像打了三年的仗一般,你来我往刀光剑影。

         明楼推说要出去抽根烟,独自站在走廊里,不一会儿刚刚那位张总便走了出来:“明兄弟带烟了?就借我一根吧,我全忘在家里啦。”明楼递给他一只烟,顺便替他点着了:“您这是福气,少抽两根是好事儿,不像我,没人管。”张总笑了下:“得了,又奚落我,我这可是刚帮你了大忙,少说两句死不了。”

         “现在这梁仲春估计是要往小孩子那里发展了,到时候也不知道有没有情侣愿意住在娃娃堆里。”张总猛吸了一口烟,“这都是您帮得好忙,等乐园开张了你我更是应该好好合作了。”明楼站在落地窗旁边推了推金丝眼镜,光线折射下看不见他冷冽的眼神。

         “行了,我们也回去吧,一会儿这老梁又该灌酒啦。”张总熄了烟,拍拍他的肩膀,“你呀,才这么点岁数,以后估计是要整过我们这些老头子了。”“张总过奖。”明楼状似谦逊的笑了笑,若无其事的扫了眼拐角推着推车离开的服务员,两个人一前一后又走进了无硝烟的战场。

         应付完这群老狐狸,明楼回到公司,开了会,批了关于新开酒店走卡通设计的策划。   

         终于忙完了公司里的事,看看表,明楼打算去接阿诚下学。放下了一身的疲乏,去接阿诚的一路上明楼异常轻松,只要一想到阿诚那张稚嫩又严肃的小脸,他就觉得所有的烦心事都不翼而飞了。

         

 

 

发得晚是因为我根本不会写勾心斗角orz…话说昨天写了不喜欢小少爷以后发现大家也都不太喜欢明台的设定【论人缘比大哥还差】这章的主题是为了显现即使大哥在阿诚面前是个傻然而在外面他还是毒蛇,手段不落人后,明天要更新的一章会关于阿诚即使没有大哥护着也是个强的…对,这是强强文,他们都是独立的人,即使对彼此万般柔对外也是百炼钢的。还有梁处长未来依旧会过着被坑的日子,今天的梁处长也背了好大一个锅括弧笑。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