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茶

阖起门来自成日月

楼诚 似是故人归

第十一章

    阿诚把木条扔到一边,径直跨过郭姨的身体走向已经吓傻了的明台:“走吧,带你回去。”明台愣了愣,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又因为喝了酒腿软站不起来,阿诚拉都拉不动,只好试图背起明台,可是尽管他比明台大,阿诚的身体发育一直被营养不良所限制着,两个孩子身高根本齐平,他根本背不起来明台。

    两个人还在纠缠中,阿诚突然听到外面有踉踉跄跄的脚步声和被绊倒的骂街,声音由远而近,这时候跑出去根本没有胜算。他眼睛转了转,把门拉开一点点,带着明台钻进墙角的衣物堆里,两个小孩子体型小,在衣服堆里不显,说不定能骗过去。

    门咣的一声被推开,男人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郭姨,扫视一圈,发现屋子里的小孩子消失了,立刻啪啪扇了郭姨两个大耳光:“让你看着人!人呢?!”郭姨被打醒,看了看四周,紧张地抓住男人的胳膊:“有个…有个小孩儿,也是那家的,从背后给了我一棒子…他们应该还没跑远!你在周围找找,说不定还能找到!”她吓得哆嗦起来:“完了…那孩子看见我的脸了!他知道是我!不能让他们走!走了我们就完蛋了!”

    男人厌恶的甩开郭姨的手:“没用的窝囊女人!就知道指望不了你!”他立刻冲了出去,郭姨这才从地上爬起来,也打算出去找。她刚踏出门口一步,一阵小孩儿的哭声就把她拽了回来:阿诚实在是哄不住明台了,阿诚的手一离开明台的嘴巴明台就立刻大声嚎啕起来。郭姨慢慢靠近墙角,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原来你在这里啊…小小年纪鬼心眼儿倒是多。”她一把拉开衣物,两个小孩儿立刻暴露了,阿诚刚想站起身,肚子上立刻被狠狠踹了一脚:“敢阴老娘!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阿诚顾不得吃痛,拽起明台就往出跑,郭姨一把抓住明台的手腕:“还想跑?!”她立刻大声呼叫起来,阿诚意识到那个男的肯定在附近,如果男人回来了他和明台说不定干脆就丧命于此了。他反身一口咬住郭姨的手,郭姨吃痛松了手,只来得及啪的甩阿诚个耳光,她一松手,阿诚马上拉着明台就往出跑。

    耳边风声呼啸,他听到后面男人追上来的叫骂,郭姨急切的喊声,明台的哽咽,然而眼前只剩下越来越近的巷口,只要出了这条小巷,外面就有人了,男人就不能在众目睽睽下袭击他和明台了…阿诚猛地左肩一痛,原来是男人随手捡了块砖头扔了过来击中了他的左肩,就这样他也顾不得停下,心中只剩下迷迷糊糊的一个念头:幸好他是右手牵着明台,不然肯定会脱手…巷口越来越近,阿诚看到了前面的人群,似乎有人诧异的看向了这个方向,他立刻大声叫救命,身后追逐的男人愣了一下,步伐放慢了,一个闪念间阿诚已经出了巷口,朝着人群密集的地方跑了过去:他看见在十字路口有一个警亭,里面似乎坐着人。

    阿城突然脑内闪过自己趁着母亲离开的一小会儿跑出来的瞬间,当时自己就是这样跑得飞快,不再想是否会被抓回去,不再想身上剧痛的伤口,一刹那间心中只剩下了求生的念头,如生物本能般飞速的逃离。那时候他奔向的是未知的命运,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都不知道,而如今他知道不远的地方说不定会有人等着他…即使这关心只能分他一点,为这一点点他都愿意去拼命。

    只要那个把自己拉近身边的人能有些许展颜,他都愿意。

    接下来的事情阿诚都记不全了,他只记得自己和坐在警亭里的警察说了自己的名字和家里的电话,剩下的一切都没了印象,黑暗和剧烈的耳鸣淹没了他。隐约之间,阿诚似乎看到了很多很多画面,他看到了长大以后的自己,能站在大哥背后,能替他分担;还有一些他不太懂,都是些细小的片段和对话,这似乎都是他曾看到听到的一切,现在却又不大明白,只是能被这些记忆围绕他就觉得心安温暖…

    耳边突然嘈杂起来,阿诚觉得自己好像从深水里浮出来,眼前一切慢慢清晰起来,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张没有休息好情绪又非常焦躁的脸,深锁的眉头和眼下的黑眼圈让这个人变得有些生人勿进。他坐起身,看看窗外,原来已经是深夜了,大哥坐在一边打盹。

    细小的动静惊醒了明楼,他看到阿诚醒来了脸色稍霁:“醒来了?觉得哪里不舒服吗?”阿诚这才感受到了自己肚子一阵阵的发痛,脸上和肩上热辣辣的疼痛,他摇摇头:“我没事。”

    “你没事?”明楼似乎被气笑了,“消化道出血发烧到现在,确实是没事。”刚刚说完这话明楼就后悔了,阿诚刚刚醒来就和他生气实在有些不讲道理了,然而理智的劝说完全压制不住情绪的起伏,他整个人觉得怒火中烧。“你怎么一个人跑出去找明台!找到了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吗?!”

    “……”阿诚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声的说:“我怕他们带明台走了。”

    明楼叹了口气,现在的阿诚不是他记忆中那个已经做事滴水不漏的青年,小小年纪能找到明台把他带出来就已经是奇才了,他才是事后诸葛亮的那个。“我生气是因为你不和我们说就跑出来,万一出了什么事要怎么办。”

    “可是,是我把明台弄丢的,所以就应该我把明台找回来。”阿诚的声音突然变得坚定无比。明楼知道阿诚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的直性子,尤其是面对他的时候几乎是不加掩饰的直率,只好无可奈何地摸摸了他的头:“当时…你为什么没拉住明台?”

    这话一出口明楼就后悔了,他本意是好奇,可是这话一出口反而像是谴责阿诚一样,不出所料的,阿诚又低下了头半句话不再说了。明楼不想让阿诚总觉得自己好像欠下明台什么一样,也想给大姐一个理由,只好硬了心问了下去:“为什么?还记得我刚开始和你说的吗?你不告诉我我什么都懂不得。”

    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阵子,明楼才听到阿诚细声细语的回答:“…明台说,我是捡来的孩子,不是他哥哥,没资格管他。”

    明楼愣了下神,明台这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到这种话,便用起来使小性子,他是被惯坏的孩子,不知道这种话多伤人;他又联系起大姐焦急时对阿诚的训斥,觉得整个人都被愧疚击穿了:上一辈子阿诚就为了明台出生入死不知几次,难道这辈子还要让阿诚活在这种无形的枷锁之下吗?他们明家口上说着不把阿诚当仆人看,关键时刻却让阿诚舍命去救明台,简直是狠狠地打了脸。谁不是活生生的人?细算起来那点恩情早就与阿诚几十年如一日的忠诚抵消了,为什么他就能如此心安理得的把明台当做瓷娃娃护在手里,就把阿诚投进无边的黑暗里? 

    阿诚看他脸色不好,连忙抓着他的手臂说了起来:“他…他说的没错,我…我不是想告状。把明台弄丢了是我的错,没给你打电话也是我的错,你别生气,我愿意…我愿意改。”

    小小的孩子才经历了生死大劫,现在和他说,都是他的错,他愿意改。

    然而真正要改的人,在这样真挚的眼神注视下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楼突然一把抱过阿诚,阿诚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挣扎了下,才听到明楼埋在他稚嫩肩膀里闷闷地声音:“你很好…你不用改。”

    病房里只剩下了一片寂静,苍白月光下,只有门口站着的女性独自拭了拭眼睛。

 

 

 

列一下有可能没讲清楚的点:第一,因为当时大姐带阿诚和明台去吃的是快餐,所以会沾到酱,阿诚就是看到郭姨身上的番茄酱意识到明台失踪和郭姨有关系;第二,男人不和明楼说话的原因是大姐在这种情况下更加手足无措,然而明家大哥可能会随时开启祖传rap绑匪根本招架不来;第三,在跟踪郭姨的时候阿诚钻进了垃圾堆,所以原来呆在里面的大耗子才会跑出来,郭姨才没有看出来。写这章的原因是,我要泄愤…啊不是,是为了大姐真正的接受阿诚,不再用上辈子或者高高在上的状态看阿诚,也能让大哥意识到自己之前在对待明台和阿诚的时候犯的错误。现在大哥的情感累计已经足够了,转变成为爱情就只需要一个美好的~~青春期。啊,我真是个污作者orz,顺便,这章的名字应该叫做【即使你能万军从中取敌将首级,也抵不住猪队友背后射错的箭】小明有的时候真的超级猪队友…


评论 ( 2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茶 | Powered by LOFTER